來自紐西蘭的Les Mills目前已經有16種課程耶~~wow~~

不過, 我們健身房目前只有八種,昨天回想了一下, 我也上了六種了耶~~

來分享一下各個課程

(以下是我自己上的感想,歡迎討論,但請不要筆戰,畢竟大家的感受並不會完全一樣。謝謝)

 

BODYCOMBAT

bodycombat.jpg

(圖片截至LES MILLS官網)

截至2019年為止,已經發展了82套了! 算算時間, 也有20年了喔!

BODYCOMBAT從最一開始的暖身到中間的肌力,中後段的泰拳跟最後的核心訓練

整個超札實的,身體的每一處都會訓練到

我剛重新加入健身房,讓我持續上課的就是康貝, 一開始真的也是完全跟不上,尤其是遇到burpee這個大魔王;但是堅持了三個月後(一週2堂課),就明顯的感受到體力上有進步

但康貝的課程也是會進化的,課程進化,身體也要跟著進化,現在也上兩年了,不論是肌力或是核心,真的進步超多的~天啊~我真的好愛BODYCOMBAT呀~~

 

BODYPUMP

bodypump.jpg

(圖片截至LES MILLS官網)

BODYPUMP目前已發表到112套,113也快了,比康貝早出道,但我也是到去年才開始接觸這堂課

簡單說,PUMP對來我來就是在練上肢的~因為康貝近期不斷的伏地挺身+瑜珈也是不斷的vinyasa的推波助瀾下,自我感覺上肢有一點點力量, 在健身房朋友的介紹下,去上了BODYPUMP

課程也是一開始的

暖身(輕重量)

深蹲(2-4倍的重量)但我目前最多2倍就有點小吃力了

Chest Press( 減1/3-1/2的重量)弱弱的我體能佳的狀態我會用暖身1.5倍的重量, 但大部份我都還只能用暖身的重量

背部訓練(重量會再往上加)這裡目前是暖身重量-1.5倍重量在糾纏著

三頭訓練 (5公斤為基準) 但我的三頭真心弱,我現在也是2.5跟5公斤在糾纏著,因為5公斤真心重,但2.5又輕了點~嘆氣ing

上肢順練一陣子後,又回到下肢囉!!又要來蹲了~ 哈哈哈

我也是很怕蹲的,因為訓練課不少,大腿真的很辛苦 然後這一輪就要拿著槓片來Lunge

蹲完之後再來二頭

我的二頭比三頭弱, 弱到一個不要不要的,有老師說因為二頭無法長時間舉重,所以重量可以拿少一點,事實是我真的也拿不起太重的~ 目前也只能很可憐的拿著1.25公斤這樣

好啦, 反正我都告訴我自己, 有練比沒練得好, 而且我發現自從上了胖胖之後, 在上康貝時出拳都超有力的,果然有練還是有差

對了~ BODYPUMP一定要挺胸,要挺胸要挺胸

我有時會卡卡的,就有被老師說我的胸不夠挺~ 

其實不只胖胖要挺, 很多運動也都是要挺,只是胖胖真的是要挺到一個超挺就是了

 

20200709更新

114套的BODYPUMP覺得變滿大的,動作加速,上完會喘的耶

老師說因為萊美發現代人的生活步調太快了,過往的BODYPUMP肌力比較多,可能大家上個幾次就不想上了,想要抓住現在人持績上課的心,課程內容就調整成有氧比例高一點。

 

BODYBALANCE

bodybalance.jpg

(圖片截至LES MILLS官網)

Bodybalance目前是已發表86套啦,這課程我是有一餐沒一餐的,因為我常出沒的會館要嘛沒有固定課再不然就是衝堂~好啦~ 還有一點是我對老師也是很挑的~哈

Bodybalance身心靈平衡

好詩意的名字, 

課程大概組程﹕太極、拜日式、平衡、開髖、皮拉提斯、伸展跟最後的大休息

每首歌都有不同的體位法在做串連, 速度會快一點點

其實訓練課上多的人瑜伽課真的也要安排一下,身體要訓練, 但放鬆也很重要,肌肉適時的放鬆對於下一次的訓練才能更精進

 

BODYSTEP

bodystep.jpg

(圖片截至LES MILLS官網)

Bodystep目前是已發表118套了~~ 哇嗚~~ 快30年的歷史了耶

好吧~ 去年有幸去上了一次,然後我真心的有點跟不太上

因為動作不熟悉、也聽不懂術語就無法很自然的上、下階梯,除了核心要幫忙之外還有一個很大的重點是這個使用腿部超級多的啦~

哈哈哈~ 雖然康貝跟胖胖也有腿的訓練,但不會比這個用大腿是一堂課來得多啦

說真的,也不是不能上,但我本人平常還有飛輪課可以練腿, 好像就也不用這麼勉強自己的大腿

不過我相信這門課如果順順的上下去的話, 其實是可以幫助到核心跟腿部肌力的喔!

 

LES MILLS BARRE

barre.jpg

(圖片截至LES MILLS官網)

BARRE是一門很新的課, 目前才發表9套,對~ 因為2018年才新出來的課程

最開心的是我這回回家過年,然後去嚐試了這門課,我只能說我真的好愛喔~

BARRE是以芭蕾舞為基底所開發出來的全新課程,在上課的時候有好幾度都覺得自己就像個芭蕾舞者一樣的在跳芭蕾舞的感覺耶~

因為也是新的課程,目前動作都還不是太難。

這門課的重點

挺胸收好肩夾骨

夾屁股,整堂課屁股要夾好夾滿

來看看LM放上的短影片,參考一下

真的是一個力與美的表現呀

可惜目前台北的課少就算了,還開在一個奇怪的時間,根本上不到

 

BODYJAM

bodyjam.jpg

(圖片截至LES MILLS官網)

BODYJAM目前已發表到91套~哈哈哈~跟SH'BAM一樣都是跳舞的課

沒上過SH'BAM,也不曉得差在哪,不過既然都是跳舞的課總有差別

偉大的咕狗大神查到的資料是BODYJAM的音樂是剪出來的,SH'BAM就很完整的一首歌然後每一首都有獨立動作

BODYJAM中間只有休息一次,上下半場大概都是20多分鐘,會有動作A.B.C.D....一步一步慢慢加上去,像是A+B;C+D,再到最後的A+B+C+D的大COMBO

不是很難,但跳舞真的就是要放開心胸還有身體一定要很鬆才有辦法跟得上節奏跟速度,主要是肢體協調,哈~ 從高中畢業後就再也沒跳過舞了,突然從硬邦邦的訓練課轉去跳舞,真的覺得怪怪的

但很好玩倒是真的

 

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可以再上上別的萊美的課程,因為太有趣了! 但以LM目前的課程來說,GRIT是我最想試上看看的,有查到訊息,台灣有GRIT的師資了,只是就看哪間健身房會先開這課了!

 

2020年5月

我上到GRIT了

GRIT

grit.jpg

(圖片截至LES MILLS官網)

GRIT, 超高強度間歇訓練課程,所以只有30分鐘,官方表定訓練時間就是30分鐘

這30分鐘的課程真的是史上最漫長的30分鐘啊

GRIT剛出來時有提供完整一套30分鐘的影片在YOUTUBE上,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在家看著影片一起練

但相信我,這影片看下去,大概就會跟我一樣,會找藉口只想要上團課,要累大家一起累這樣

S__201883657.jpg

台北新開了一間健身房,引進了萊美的全系列課程,而且裡面的器具都是使用萊美的器具喔~ 天啊,親眼看到那組SMART BAR,就覺得好嗨喔!

可惜GRIT不會用到~哈

只能期待朋友的腰傷快點好,這樣我才有機會到古亭拿SMART BAR~ 

話說回來,因為有GRIT的課,我當然就想去上看看啦,於是就買了一堂課當體驗

GRIT其實就是每一首歌都會有一定指定動要做,然後在指定時間內,你就盡你所能的想辦法把組數做多(例如﹕左右登山者+push up各1次這樣算一組,再來就各2次各3次這樣一路加上去,2分鐘內看你能做到幾組),中間還有其他的變換,像是做到一半後,會再變換動作,然後再變回來看你剛剛完成到第幾組然後再繼續加上去,有時是加上去,有時是上去之後再下去。。。

沒上課之前光看動作就覺得應該是ok,自己想像覺得可以

但第一首歌下去,心跳直接飆到190,哈~ 第二首開始我就告訴我自己,這30分鐘能上完就好了,GRIT沒有所謂的暖身也沒有緩和,就是超扎實30分鐘訓練,老師課前也有說,如果沒有吃東西的,建議改時間再來上,以往有些課程老師會說那強度就自己調降,但堂課就不用客氣了,沒吃就下回記得吃飽再來吧

結論﹕上完眼前一片黑,哈~ 突然覺得自己好沒用,但這堂課真的就是在挑戰自己的極限了呀

不過啊,雖然累得不要不要的,是也不排斥再上,但就是會想等會館有課時再上就好了

畢竟這健身房的位置也不近,一堂課也是貴貴的

 

202012再來嚐試新的課程

BODYATTACK

2017112818223784969.jpg

(圖片截至LES MILLS官網)

總共有11首歌,拆四個段落

第一段心肺

第二段肌力

第三段心肺

第四段肌力+緩和

每一首歌裡的動作大概會重覆4次,上完的感覺跟GRIT很像,正確的說,我強烈懷疑GRIT根本就是ATTACK的進階版,因為模式很像,只是GRIT的強度大概是ATTACK有3倍以上吧

LUNGE、SQUAT都有,還有還有。。。會一直跑,只能說還好前一晚PUMP下課後回家有好好的拉筋,不然今天又是LUNGE、SQUAT之外,連BURPEE都來了,大腿一定會撐不下去的。

話說回來,ATTACK還滿好玩的,是一堂上完心情會偷悅的課程,老師也說再多上幾次,對瘦身會很有感,而且敏捷度也會增加。

是一堂有趣的課,想要上的話是得好好想一下要怎麼排課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ie Lu 的頭像
    Ellie Lu

    麋鹿去迷路

    Ellie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