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456139_891658984499663_3097317224583528448_n.jpg

最近看了一部很有感的台劇-俗女養成記
故事女主角從南部北漂到北部
年紀就設定在40上下
沒錢、沒房、沒結婚、沒小孩
在北部生活十幾年卻始終沒有歸屬感,對於未來茫茫然
天兒啊,這不就是我嗎!?
但戲劇始終是戲劇
現實生活中我沒有青梅竹馬蔡永森
現實生活中我沒有勇敢的弟弟陳家明
現實生活中我沒有像陳嘉玲一樣流利的英文
戲劇雖然是戲劇,但還是演出了我們北漂族的心境
俗女的每一位演員都是演技派的,雖然只有十集,雖然很多都是誇張演法,但還是有幾幕讓我傷心的哭了、感動的哭了

俗女金句

我是陳嘉玲,一個住在台北但永遠不是台北人的,台南女兒,今年39歲

20歲喝醉酒是可愛,40歲啊是可憐

女生喔,想越多就越難嫁!

39沒房沒車沒老公沒小孩,一轉眼就要40了,我的人生好像一事無成、動彈不得

阿嬤一直相信,東西只要放在冰箱裡面就永遠不會壞掉,只有保存、沒有期限,事情有那麼簡單就好了

新的生活裡沒有工作、沒有婚約、沒有未來的婆婆、也沒有未來的丈夫,我聞到一種陌生的空氣,我想,那應該就是自由的氣味

我們也很尷尬,說你年輕又不夠年輕,說資深也還不夠資深

我年紀大了沒有力氣談戀愛了!要花多長的時間去遇到一個人然後建立一段關係? 

我的本名是李月英,朋友都叫我月英,不過嫁給妳阿公之後,就變成陳李月英、醫生娘、頭家娘,我已經好久沒有聽到我的名字了。

人生走到這個坎站,不再見不一定是壞事,清清楚楚、輕輕放下,或許會更好

我就是錯在想要當一個獨立的新女性!

對啊,常常都是這樣,那都是自己想的,其實(很多事)根本就沒什麼好怕的。

親愛的陳嘉玲,妳是從幾時開始忘記了?忘記這輩子其實很長,長到妳可以跌倒再站起來,作夢又醒過來;妳又是從幾時開始忘記了,這輩子其實很短,短得妳沒時間再去勉強自己,沒時間再去討厭妳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俗女養成記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ie Lu 的頭像
    Ellie Lu

    麋鹿去迷路

    Ellie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