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心情極度不佳,天氣也很奇怪,氣象報告說會下雨,但也沒有要下的跡象

於是我告訴自己,若是飛輪踩完還是沒下雨, 那就去走步道吧~~哈哈哈

 

去回程﹕莒光號/區間車

台灣好行856公車,瑞芳車站出站要往左邊走大概500公尺處有一個公車站牌,瑞芳車站(區民廣場)上車

車上逼悠遊卡,上下車都要逼

基本上外國人搭的也不少,所以在這時候就可以觀察到,下車不按鈴的都不是本地人

但外地人會去的不外乎就是九份、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這些經典景點, 所以司機也都會大喊詢問有沒有人要下車!

只能說司機車都辛苦了~而且啊,九份這裡的路彎彎曲曲的,大家技術都超超超厲害的!

若是有來台北玩的話,在這裡請一定要搭公車,就別搭小黃了唄!

1.jpg

我每次來瑞芳車站

就一定會走錯出口

但還好還有這地下通道可以從後站走到前站

這地下通道兩邊都掛有瑞芳區域早期人民生活的照片

2.jpg

是的~~這裡才是前站! 哈哈哈

3.jpg

上856公車

剛好有一個外國人坐我旁邊, 很高興她搭著公司看看台灣不一樣的地方

可惜來不及告訴她黃金瀑布在右邊,不要一直看左邊呀~~

因為她的行李快倒了,我得幫她頂住

4.jpg

從車站到鼻頭角大概一個小時左右(要看在九份那裡塞多久、黃金博物館會車會多久)

下次我就知道要再早點出門,這樣就可以再省一點點的時間,主要是回程塞最久,下午回程光在九份,大概就要花半小時時間了~ 

去程一小時,回程一個半小時

這個入口剛好就是公車停靠的地方喔!!

5.jpg

延著往上走,真正的步道在鼻頭國小那裡出發,小學的下面有一間咖啡廳

6.jpg

鼻頭小學很美, 是一間看得到海的小學

只是我都在想說在這裡上課的小孩體力還不能太差

體能差的小孩可以送來這裡上學,每天要上學得先爬上來呀~~哈哈哈

7.jpg

其實這個步道總長度不長, 我從1400走到500,來回大概一個小時!

下回可能要抓個兩個時間, 才有機會全部走完

8.jpg

網路說這裡是台版的長城

9.jpg

靠海的小學

可惜今天的雲層低了點,太陽公公出來的話會更美,但是也會更曬~

10.jpg

這裡就是上上又下下的

11.jpg

12.jpg

穿運動服跟運動鞋來是對的

13.jpg

就是這上上又下下的

14.jpg

一路上就是這樣的風景

15.jpg

一邊走一邊看

16.jpg

沒想到我走這麼遠了

公車站在那裡的喔!!

17.jpg

剩500公尺了

18.jpg

全身都是汗了

19.jpg

突然想到怎麼來就要怎麼回去

加上感覺快下雨了

所以留一個500公尺下回再來

再走回去快下到平地時, 突然滴雨

一走進公車亭,立馬下大雨~~

還好老天爺幫忙, 等我進到公車亭才下大雨

只是還在山上的人可得小心點呀!!

 

下午兩點半回程, 因為下午大家進九份的時間, 在這裡公車大概就開了半小時了

等回到瑞芳車站已經四點,原本以為可以搭到普悠瑪, 最後只能搭區間車回台北了

 

這裡很推薦大家來走走, 暫時遠離城市,一個人來郊外走走,可以很專心的完成一件事覺得很棒!!

arrow
arrow

    Ellie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