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今年續約條件真的改很大

如果有想要加入健身房的,要再三考慮、多方比較

1. 簽三年約的費用只有一次繳清的選項,分期只能用自己的信用卡去分(三年一次繳的費用平攤下來,很迷人,但風險都在消費者身上)

2. 一年及二年約有月繳的選項,只是跟三年約平攤下來比較,一個月會價差到500左右(就是這樣所以很多人會直接簽三年約)

3. 會館還突然宣佈課程不滿十人,下一次就直接拔課,原時段沒有補新的課程、代課也連坐

4. 請假錢照扣,只是會籍會延長

有點不懂健身房到底在搞什麼鬼,每週上課都要擔心下週還上不上得到

以前覺得師資、環境、地點都不錯,現在真心要考慮是不是新約到要換健身房了

 

 

4.jpg

網路上其實有很多關於去健身房運動的貼文,但其實想寫這篇也剛好就是這一兩天的由感而發

接觸健身房起初是在2010年中的時候,想想還真是久遠了

那時也剛好是同事提起要不要一起去健身房

然後健身房也不是我找的,就是傻傻的跟同事一起去了台中的True Yoga

當時簽了一年的約,在那一年中,每週都會去運動個三四天,還記得那時一個月的月費要2500呢!!

在當時,其實對於健身房這件事資訊沒有很多,也沒有像現在到處都是健身房,更不懂要比價這件事

在當時只覺得,哇~~這會館有滴精油,環境也很不錯

一年過去了,我也離開台中上了台北,在當時也沒有建立運動習慣,所以時間一到也就不再續約....一直到2017年底

 

其實在2015年時,Ture Fitness在內湖開了分館,當時我有去詢問,基於內湖分館空間不大,加上團體課程引不起我的興趣,在當下沒有簽約

後來南港分館開了,我又去南港參觀了一下,感覺跟之前去內湖分館的感覺一樣,所以又沒有簽約

直到汐止分館開幕了,第一次去覺得空間不錯,但課程很少,在當下也是沒有簽約;直到2016年中我又再去了一次,那次我就簽約了

 

2016年中的約我簽了兩年,起初因為工作的關係我一週大概就只去一到兩次,過了兩個月覺得這樣實在不行,後來就先請假兩個月;兩個月後就開始認真的研究課表,去上覺得有興趣的課程,從一週的三天一路慢慢的到現在,我兩年的合約快期滿了,我現在天天都去運動!!

 

好了,扯了一個落落長的文章,花了近兩年的時間建立了一個每天都會去運動的習慣,說是習慣應該也可以說是強迫症吧,因為買了apple watch之後,每天都有任務要達成,沒有達成我那天心裡就會不舒坦,但因為我的合約是單館的,所以只要回台中我就只能騎u bike;就在這回的中秋連假前,我無聊上網去查了一下台中的健身房,結果意外得到world gym有賣單次課程,重點還可以上團體課,而world gym的團體課有Les Mills系列課程;於事乎我就去了離家近的world gym報名。

world gym的單次$650,一天吃到飽,器材課程都可以上,拿預約單就可以去櫃台換毛巾,這是個優點,雖然價格貴了點,但當天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對單次課有興趣的,當天使用當天報名即可)

報名時我有提到是隔天才要來,因為我以為團體課需要事先報名,但world gym

團體課隨到隨上即可,不需要預訂

沒有人數限制 -->關於這件事,我真的無法理解,萬一遇到人爆多的狀況,還有空間可以動得起來嗎???

也沒有規定開課前幾分鐘才能進教室

他們的會館走復古風就算了,還有霓虹燈閃爍

其實我也無意攻擊,單純就只是我個人真的無法接受這樣無法掌握的事,會無法接受也單純就只是因為我已經習慣全真集團的模式。

就是因為在world gym遇到這樣的事,讓我更下定決心,下一回談續約時我一定要把通館談進去

3.jpg

遇到比較小間的教室, 這樣的人數全擠在一起還得了

台北比較大間的教室,35個人都覺得緊崩了

拳擊又是會動手動腳的,空間不夠大很容易就會打到別人呀

事實上我就有看到站在隔壁會員的頭被後面的腳踼到~

真的是上課也要注意一下前後左右呀

5.jpg

踩飛輪如果也沒有限制人數,那萬一晚到車子都被搶光了,我是要踩空氣嗎

 

基於我是行動派的,我先在網路上看到很多轉讓會籍而且價格還不錯,但有規定得非會員才能使用,所以我就跑去勤美誠品樓上的True yoga,就是我最一開始報名的這間會館~只能說這真的是緣份呀

我是一個很乾脆的客戶,剛好遇到一個也是很乾脆的業務,只能說一拍即合 (一直都覺得全真的硬體設施還有師資是好的,唯一的敗筆就是業務,我真心的討厭業務站在教室門口堵人,說話都不說重點)

一個小時內就處理完續約的事,也談到一個我可以接受的價格,重點是.....通館~呼~~突然覺得明年農曆年九天連假我得救的fu

 

小記﹕

全真的話術永遠都是今天是優惠的最後一天喔,錯過了就沒有這種優惠了--〉但其實優惠天天有

在健身房談合約,一定要相信自己想要的,業務跟你口頭的約定,請一定要寫在合約裡--〉天曉得跟你談合約的業務會待到何時? 既然都有合約,那就白紙黑字寫下來囉!

1.jpg

2.jpg

乾淨的會館,瑜伽教室還有淡淡的精油味道,再辛苦的動作都舒服了(部份會館才有清油味道喔)

 

 

arrow
arrow

    Ellie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